皮肤过敏 用激素神药 不慎患激素依赖性皮炎

皮肤过敏 用激素神药 不慎患激素依赖性皮炎无评论

  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各种导致过敏反映发生的过敏原,一旦导致过敏,如若治疗不及时,治疗不当,那么生命安全将不能够保证。生活中就有很多使用化妆品导致过敏反映发生的患者病例,当患者发现在自己发生过敏反映后,不但没有及时的就医治疗,反而采用一些药膏涂抹,当涂抹上药膏以后,各种不适症状会在短时间内消失,患者们就将这类药膏视为神药,但是,在长久使用后,就会该类药膏形成了依赖,就诊治疗,被诊为激素依赖性皮炎,这就是近年来发病率很高的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生的原因:皮肤过敏,用激素神药,患激素依赖性皮炎。

  皮肤过敏是指过敏体质者皮肤接触过敏原后,出现红、肿、热、痒等的症状表现。

  激素神药:激素类药物作为一种药效迅速明显但副作用同时也很严重的药物,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争议,一般医院不到万不得已是是避免使用该药物的。激素类药物是解决患者不适症状发生的很好药物,但是不是彻底治愈疾病的最佳疗法,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药物,不但不能够彻底的治愈疾病,甚至会引发很多其他疾病的发生。

  对于皮肤过敏的患者,采用激素药物能有效的制止不适症状的发生,但是一旦对含有激素的药物形成依赖,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生后,如不能及时有效的治疗,反而长期超生理剂量的使用,可出现向心性肥胖、满月脸、紫纹、皮肤变薄、肌无力、肌肉萎缩、低血钾、浮肿、恶心、呕吐、高血压、糖尿、痤疮、多毛、感染、胰腺炎、伤口愈合不良、骨质疏松、诱发或加重消化道溃疡、儿童生长抑制、诱发精神症状等。眼部长期大量应用,可引起血压升高,导致视神经损害、视野缺损、后囊膜下白内障、继发性真菌或病毒感染。

  发现皮肤过敏的患者,最好及时的就医治疗,随意的乱用、滥用药物治疗,很有可能导致疾病继续向更严重的方向蔓延,皮肤过敏滥用激素药物治疗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就是一个很鲜明的例子,由于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皮肤会出现:痤疮、斑纹、发红、肿胀、发痒等各种不适症状,而这些不适症状的症状表现与皮肤过敏后表现出的症状都是极为相似的,不少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误以为自己是皮肤过敏,就用一些常见的药膏进行涂抹,就在自己盲目治疗的情况下,疾病在向更为严重的阶段发展。

  因此,若您发现皮肤有过敏症状,亦或有各种不适症状发生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治疗,不要自行的判断与治疗,激素药膏是最受患者欢迎的治疗过敏性皮炎的药物,而该激素类药膏的使用,使用不当,则是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生的导火线。

    注意:当您发现皮肤有过敏等症状发生后,一定要慎用被视为“神药”的激素类药物,若使用不当,激素依赖性皮炎就会在不远处等待着您。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