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皮炎反复发作 原来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在作怪

面部皮炎反复发作 原来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在作怪无评论

  有一女士,面部皮炎症状为瘙痒、脱屑、干燥、红肿、伴有疼痛,面部有微显黄褐斑,这些不适症状反反复复时常发作,稍有不适,我们常见的药膏皮康王就派上用场,就这样,皮康王药膏伴随其有10年之久。

  当该女士无法忍受疾病带来的不适时,才选择了就医问诊治疗,最终经过专业大夫的诊查,确诊为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原来,该女士面部皮肤反复发作,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在作怪。

  经过专业大夫的分析,该女士之所以是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长久外用含有激素的药膏所致。起初,该女士的面部皮炎不是激素依赖性皮炎,但是由于自行滥用含有激素的药膏涂抹,原本的皮炎转变为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因为面部皮肤比较娇嫩,而且终年暴露在外,经常受凉受热,日晒风吹,接触各种洁肤品,护肤品,化妆品,因此,特别容易患病。尤其是长久外用含有激素的产品,激素带来的副作用是巨大的,虽然激素具有很好的止痒、保湿作用,但是由激素引起的副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外用激素不但会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还会引起身体系统性疾病的爆发。

  面部皮肤病常见为皮脂腺疾病,如痤疮,玫瑰痤疮(酒糟鼻)等;皮炎湿疹类疾病,如脂溢性皮炎,面部皮炎,接触性皮炎,药疹等;感染性疾病,如脓疱疮,扁平疣等;有时会因长期外用皮质激素而产生激素依赖性皮炎等。一旦患病,必须及时医治,在治疗时还需注意下列事项:

  1. 按照医嘱用药,停用其他任何外用激素药物。

  2. 停用可疑面部护肤或化妆品,如洗面奶、肥皂等。

  3. 任何外用药物(包括治疗药物)都可能引起局部刺激或过敏,因此,用药时需遵医嘱正确用药。

  4. 如在治疗过程中出现灼热、刺痛、瘙痒、红肿加重等症状,应暂停外用药物,及时就医问诊,以明确症状加重的原因。

  5. 日晒、搔抓等刺激及某些化学物质可使原有皮肤病加重,所以用药后应少晒太阳,少看电视,减少外出活动,避免搔抓及用热水等刺激,避免面部接触花粉、粉尘等,必要时戴口罩、围巾等。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特点之一便是反反复复反复发作,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一定要慎重治疗,我们一定要对疾病有正确的认识,不要当发现面部皮炎反复发作后,仍继续盲目的治疗,对疾病不了解,最终疾病加重后,才知道原来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在作怪。我们要及早的就医,及时的了解疾病的病情、进展,配合大夫正确的治疗,才是及早摆脱疾病的最好选择。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