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化妆品发生过敏症状——单纯性化妆品过敏还是化妆品激素依赖性皮炎

使用化妆品发生过敏症状——单纯性化妆品过敏还是化妆品激素依赖性皮炎无评论

  对于该女士而言,究竟是使用了化妆品导致的单纯性过敏呢?还是使用化妆品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了呢?

  病情描述:自从参加了工作,对化妆品的使用就没有停止过,我好像只能用那一款的化妆品,要是换了我的面部就有很多皮皮脱掉、还发干,但是一年多以前用化妆品过敏后至今不好,我也没有换化妆品啊。我平常吃东西那些都很注意的,就是用化妆品导致的,现在脸红,痒,有小疙瘩,好像还有轻微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医生说是激素依赖皮炎。去年3月中旬曾用复方酮康唑软膏涂抹,用后脸上不痒也没疙瘩了,红的也不那么厉害了。医生说可以停用了。但过了10多天以前的症状又回来了。我很苦恼!医生说还那样涂抹。

  患者提问:请问像这样用复方酮康唑软膏涂抹脸部患处有什么作用呢?有没有副作用?有没有依赖性,是不是含激素。要是可以用的话怎么用法啊?

  经过对该患者的用药等情况分析,由于面部有红、痒、肿痛、脸上冒疙瘩等症状,再加使用化妆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而是长久使用,如果对化妆品有过敏现象,为何原先长久使用没有任何的不适症状,而今,会突然出现过敏反映。

  这种情况大多是长期使用化妆品导致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由于近年来,很多不法厂家为了赚取更多的利益,就在各种祛痘、祛斑、美白、保湿等化妆品中肆意添加激素,由于激素对于人体肌肤的美白、保湿效果很好,很受厂家的欢迎,厂家只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消费者的安全。

  消费者在长期使用了含有激素的产品后,导致对其形成了依赖,一时不用或者停用了就会觉得肌肤很是不适,再用,不适症状就会消失,这就是近年来发病率很高的皮肤科疾病之一——激素依赖性皮炎。

  同时,在患者就诊时,医生已经知道了患者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但是仍用含有激素的药物对其治疗,无形中在加重病情的发展,复方酮康唑软膏的成分中含有丙酸氯倍他索,而丙酸氯倍他索就是一类皮肤科用药(糖皮质激素),用激素药物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无疑是在加重病情。

  现今,太多的患有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都认为是使用化妆品导致的过敏,其实,患者对化妆品中成分的了解远远不够,化妆品中各种重金属的过分添加、各种有害物质的过量、激素的添加,都是致使患者向疾病、向激素依赖性皮炎靠拢的无形杀手!

  当您长期使用化妆品导致不适症状发生了,不要随意的认为是使用化妆品而导致的过敏,一定要在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查后遵医嘱用药进行治疗,不要将化妆品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误诊为化妆品过敏,如果误诊,只能加重病情的发展,加重其治疗难度。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